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热带生物学报》征稿简则

阅读次数: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热带生物学报》(简称:本刊)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于2010年3月创刊,季刊,国内外公开发行,是由海南大学主办、海南省教育厅主管的专业性学术期刊。本刊主要选登热带生物科学领域的科研成果,其内容包括热带农林科学、热带微生物科学、热带海洋生物科学、热带动物科学、热带医药科学、热带园艺科学、热带生物安全以及生物学实验技术等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栏目设置:研究报告、调查报告、技术方法、文献综述等。欢迎广大作者踊跃投稿。

一、投稿要求

1内容论文应具有科学性、创新性、学术性、实用性和规范性,论点明确、论据可靠、数据准确、结构严谨、文字通顺。学术论文的篇幅为6 000~8 000字,文献综述为10 000字。

2投稿方式自2013年起,本刊已启用“稿件远程处理系统”网上投稿、网上查询等。来稿请使用word文档排版,可通过以下方式投稿:1、在线投稿系统,登录学报网页 http://xb.hainu.edu.cn,注册投稿;2、通过电子邮件(word文档附件)发送至编辑部投稿邮箱:rdswxb@163.com。请附上通信作者或第一作者详细通信地址、邮编、电话、E-mail(如发生变动,请及时通知编辑部)。凡涉及生物学实验的论文,在投稿时请务必附上原始实验照片(jpg文件或word文件),并单独存放在1个文件里,照片和线条图必须清晰,图中文字必须规范。

3版权转让协议稿件投至本刊后,全部作者须与编辑部签订版权转让协议。

二、写作要求

稿件的写作次序为:中文题目、中文作者和单位、中文摘要、中文关键词、中图分类号、正文(包括引言、材料与方法、结果与分析、讨论)、致谢、参考文献、英文题目、英文作者姓名(拼音)和单位、英文摘要和关键词。图和表插在正文相应位置。

1标题要恰当、简明,并反映文章的中心内容,不宜使用非公知的缩略词、首字母缩写字符、代号等。标题一般不宜超过20字。中、英文题目文意应一致。

2首页脚注收稿日期,基金项目(所属项目、基金来源及批准号),作者简介:包括姓名(出生年—)、性别、民族(汉族略)、籍贯(省、市或县)、职称、学位、研究方向、联系电话、E-mail等。

3摘要应包括目的、方法、结果和结论,采用第三人称的写法。内容应简短精炼、明确具体,篇幅在600字以内。英文摘要应与中文摘要的文意对应,并符合英语语法规范。

4关键词选用3~8个能表达论文主题内容的词或词组,中、英文关键词应一一对应。

5中图分类号从《中国图书馆分类法》(第五版)中选取。

6正文正文(含图、表)中的物理量和计量单位必须符合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对外文字母和文种、正斜体和大小写、上下角标及易混的字母应书写清楚。

7图、表应有自明性,且随文出现,所有的图题和图注、表题和表注以及图表中的内容均需中英文对照。线图须符合制图规范,图中文字、符号或坐标图中的标目、标值须准确表达,标目的物理量和单位符号应符合国家标准。表格一般采用“三线表”,表的内容切忌与插图和文字内容重复。

8参考文献本刊采用“顺序编码制”著录格式,引用文献按文中出现的先后顺序编号(内部资料、私人通信、待发表的文章不引用)。只列出已经公开出版且在文中直接引用的主要文献,近5年的文献量应占50%以上。文献作者3位以内全部列出,若超出3位,只列出前3位,后加“等”字(英文用et al)。外文作者姓前名后,姓大写,名用缩写,不加缩写点,各类文献著录格式如下:

期刊:[序号]作者.题名[J].刊名,出版年,卷号(期号):始止页码.

书籍:[序号]作者.书名.版次(第1版不标注)[M].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页码.

专著中的析出文献:[序号]作者.题目[M]//专著作者.专著题名.版次.出版地:出版社,出版年:页码.

译著:[序号]外国作者姓名.中文书名.译者姓名,等译.版次.出版地:出版社,出版年:页码.

论文集:[序号]作者.题名[C]//.论文集编者.文集名.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页码.

学位论文:[序号]作者.题名[D].保存地点:保存单位(博士/硕士论文),年份.

报纸:[序号]作者.题名[N].报纸名,出版日期(版次).

专利:[序号]专利申请者或所有者.专利题名:专利国别,专利号[P].公告日期.

电子文献:[序号]作者.题名[EB/OL].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更新或修改日期)[引用日期].获取和访问路径.

三、稿件处理

本编辑部在收稿后2个工作日内完成稿件的送审工作,要求审稿专家在15~20个工作日完成审稿任务。编辑部在2个月内将稿件处理结果告知作者。作者亦可随时登录本刊网站查看稿件处理情况。2个月内未收到编辑部处理意见,作者可以改投他刊,但须通知本刊编辑部。未被录用稿件,均不退回,请作者自留底稿。

四、注意事项

本刊已全文录入《中国期刊网》、《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群》、《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有关著作权使用费和印刷版稿费,已在交付版面费时扣除,该费用视为稿费支付,如作者不同意全文录入以上数据库,请在来稿时注明,本刊将另作处理。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x 关闭 永久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