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热带生物学报》第一届编委会召开首次常务编委会议

发布日期: 2012-01-16 阅读次数: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12月20日下午,《热带生物学报》首届编委会第一次常务编委会议在海口召开。编委会学术顾问、校党委书记刘康德,编委会学术顾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兆德,编委会主任、副校长胡新文出席会议。编委会副主任何朝族、许文深,研究生处处长张银东,常务编委黄惜、王凤阳、刘国民、胡碧煌、王爱民、缪卫国、宋希强、杨小波、曹献英等9位专家及学报全体编辑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该学报主编罗启香主持。

刘康德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他说,高校学报是反映学校综合学术实力的一个重要窗口,对学校科研和学科建设具有促进和指导作用。国家关于报刊体制改革政策的出台,对学报来说,挑战与机遇并存,我们要珍惜宝贵的刊号资源,抓住机遇,办好学报。他强调,刊物的生命力在于质量,要始终把学术质量放在第一位,经济效益放在次要位置,立足“高起点、高质量、高标准、新面目”,使学报真正成为热区乃至东南亚生物科学研究交流的平台。学校会继续加大投入力度,确保学报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周兆德副书记、副书记在会上作总结讲话,对学报发展提出了六点意见:一是要提高办刊质量,进一步规范期刊编排;二是加大宣传,主动邀请国际知名专家担任编委,吸引国内外优秀稿件,提升期刊国际影响力;三是争取早日进入核心期刊行列;四是争取成立中国热带生物学会,为学报发展做好坚强后盾;五是争取学校明确认可我校硕士研究生毕业、教师职称评定时在学报上发表的论文有效;六是争取学校资金投入。

分管学报工作的胡新文副校长对学报创刊短短2年多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报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要再接再励,把学报工作推向新的高度。他希望学报继续坚守和强化热带农业在学校发展中的地位,以学校热带农业和生物学科为基础,加强与热带农业科学院的合作与交流,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推进热带生物科学的发展。他表示,2013年学校会继续加大对学报的扶持力度,希望编委会成员尤其是常务编委要继续为学报投稿和推荐高质量的稿件,严把审稿质量关,为学报的发展献计献策。

海南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许文深回顾了该学报创刊近两年多来所走过的艰辛历程,对支持学报发展的学校领导和编委们表示诚挚的谢意。与会的编委们就如何进一步办好学报进行了深入交流,在组织优质稿源、专家约稿、期刊宣传、提高影响因子以及期刊封面、栏目、内容编排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并表示今后将加大支持力度,积极为学报撰稿和推荐优质稿件。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x 关闭 永久关闭